s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工大考点考前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4532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6~28日进行,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提示如下:

一、考前准备

1. 提前打印准考证。20201210日至1228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 1215日起,考生可登录哈工大研招网(http://yzb.hit.edu.cn),查询本人的考场和教室信息。

3. 认真阅读并执行《黑龙江省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公告》(点击查看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工大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点击查看相关要求。1212日至28日,考生如无必要不宜离开哈尔滨,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体育锻炼,注意冬季季节性疾病防范,外出佩戴口罩,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4. 校外考生应在1220-1223日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微信号的考生防疫材料上传系统完成本人防疫资料上传,逾期不传,影响进入校园,责任由考生自负。考试当天,考生需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区,经测温合格后进入对应考场。首日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将《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龙江健康码与防疫行程卡情况自查表》(属于核酸检测范围的考生无需提供《自查表》,请提供7日内核酸报告)纸质版按要求交给监考员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考试日校园及考试教学楼入口安排

1. 考试日上午6:30即可开始测温、身份核验进入校门,上午7:30(下午13:00)开始验证身份进入考试教学楼。请各位考生准备充足的时间到达考点和考场,以免误考(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场)。

为避免考试当天入口通行拥堵,建议不同楼层考生按照以下入口进入校园(详见校园地图:https://map.hit.edu.cn简易地图),考生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以下入口:

l校园入口建议(入口处届时将设置标识及工作人员引导)

1)西大直街正门入口:正心楼1-3层考场及致知楼考场考生

2)西苑入口:正心楼4-6层考场考生

3)校外街入口:正心楼7-10层考场考生

2. 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体温低于37.3凭准考证进入考点。体温≥37.3的考生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3. 本校二校区及土木楼考生在考试当天由学工处统一组织乘校车往返,车上设有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校内考生专用标识。

122627日:

1)早上发车:

二校区:天香食堂门前,6:50到达指定地点,7:00准时发车。

土木楼(含28日早上):五公寓门口,6:50到达指定地点,7:00准时发车。

2)晚上发车:法院街正心路口,17:40分准时发车(28日下午15:00准时发车)。

三、考场要求

1. 鉴于黑龙江省冬季严寒,考场不能开窗通风换气,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建议提前准备好多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可自行决定是否摘取口罩。

2. 考生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各考场门口及卫生间均放置速干手消毒剂)

3. 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规定:全省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生参加统一命题科目考试时不准携带考试文具和违禁物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的用具。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4. 参加统考科目考试时,考生除填写报考单位、姓名、填涂考生编号外,还必须将本人考生信息条形码(开考前由监考员发放条形码)自行粘贴到答题卡的相应框内。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综合能力四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增设了粘贴试卷条形码环节,考生需从试题册首页取下条码,粘贴到答题卡试卷条形码粘贴位置处,并在试题册上填写本人考生编号与姓名。请注意不要混淆 “考生信息条形码试卷条形码,务必认真、准确粘贴。

5. 考场挂钟时间仅作为考生掌握答题进度的参考,考试指令以铃声为准。

6. 根据《考场规则》(考场规则)要求,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的区域逗留、交谈及打电话。

7. 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8. 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9. 哈工大考点考场均为国家标准化考场,考场全部实现视频监控。各考场专门配有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作弊克、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对考场及考场周围的环境进行监测。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10. 请各位考生尊重监考员工作,服从监考员安排,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考生如发现监考员存在失职行为,可向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院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严肃处理。

四、考试日午餐与临时休息

午间用餐提醒:

人员类别

用餐地点

相关说明

本校考生

校内食堂

自行到食堂用餐

校外哈市考生

学子餐厅

自愿前往购买外卖或堂食

价格15/份,微信扫付款码购买

单独考试、强军计划考生

致知楼一楼

自愿购买盒饭,由食堂统一配送

价格15/份,微信扫付款码购

考生临时休息:

1226日、27日早晨、中午:

在正心楼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在我校一校区学子餐厅一楼休息(为方便午间就餐,仅在早晨开放临时休息)、诚意楼阶梯教室临时休息。

在致知楼参加考试的单独考试、强军计划考生可以在致知楼一楼教室临时休息。

五、其他说明

1. 考试期间,学校周围住宿较为紧张,请外地考生根据个人情况,提前安排好住宿事宜,并注意安全。

2. 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有所区别,请考生密切关注省卫健部门和报考点所在地区最新防疫要求,及时登录研招网、省招考院官网、报考点官网等,查看掌握可能发布的最新考试防疫要求和相关信息,并按新的安排信息参加考试。

最后,衷心地希望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调节好身心状态,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

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你!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