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哈工大关于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899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具体说明如下:

一、资格审核

1. 港澳地区考生须提供(1)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2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地区考生须提供(1)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2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2. 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须提供学士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原件(应届毕业生可于录取前补交)。

3. 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

4. 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按上述顺序排好并合成一个PDF文件,于学院规定时间内发至指定邮箱。考生必须确保提交的材料真实、准确,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将随时被取消考核或录取资格。原件审核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方式与内容

1. 考核方式与时间

我校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为网络远程考核方式,所有报考考生均需按时参加相关考核,具体如下:

科目

日期

北京时间

考核方式

外国语

2021417

9:30-10:30

网络笔试

数学

2021417

15:00-16:00

网络笔试

专业综合

2021418

由各学院具体确定和通知

综合素质

2021418

外国语与数学科目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综合与综合素质考核由各学院组织进行,相关考核平台和具体要求详见《考生须知》。

2. 考核内容

1)外国语考核参考初试外国语科目参考大纲,满分100分。

2)数学考核参考初试业务课一科目参考大纲,满分150分。

3)专业综合考核参考相关学科2021年硕士生招生统考初试业务课二科目以及复试参考中的相关内容,满分150分。

4)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主要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外语听说能力;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

三、录取规则

考生的总成绩为各科目考核成绩之和,我校将根据考核情况对各科目成绩分别设定合格线。未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录取资格。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外国语、数学及专业综合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以上工作将视我校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其他未尽事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451-86416113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