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工大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5113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27日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在校本部一校区(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诚意楼和正心楼。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哈工大考点疫情防控须知提示如下,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同时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哈尔滨市防疫政策和要求。

一、重要提醒

1. 考生应认真阅读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哈工大考点发布的疫情防控须知、考试公告等内容,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2. 建议考前14天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并按当地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受到防疫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考前14天原则上不离开黑龙江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3.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关于考生健康承诺及考前14天健康监测

1. 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要求,全体考生须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附件1)。

2. 从考前第14天开始(1211日起),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并妥善保存好《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2)。不同类别考生按照以下对应方式上报每日健康状况。

1)本校应届考生(目前在校居住)通过【学工系统】上报每日体温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2)校外及社会考生及时通过微信小程序申领龙江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自1211日起,通过龙江健康码的【每日健康打卡】栏目完成每日个人健康信息上报,如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我校。

3)外地抵返哈考生须按照哈尔滨市属地要求,通过健康码的【抵返哈尔滨登记】进行如实登记。

考生如考前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排查。

三、关于考生个人健康等情况发生变化的动态上报

根据黑龙江省招委最新要求,我校将对本考点考生(报名号前4位是“2301”)个人健康等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如出现以下可能影响到考生本人抵达哈工大考点参加考试的异常情况,应及时主动向我考点报告:

1. 如出现体温≥37.3度或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

2. 龙江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颜色发生变化;

3. 个人情况由身体健康转为异常情况(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隔离观察期)由异常情况转为身体健康

4. 个人居住情况由正常转为异常情况(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单元封闭、小区封闭)由异常情况转为正常

5. 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前14天有境外旅居史;

6. 因疫情滞留在省外中高风险地区;

7. 其他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抵达哈工大考点参加考试。

如有以上情况之一,请及时将变化情况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hityzb@vip.126.com邮件标题:姓名+考生编号【变化情况上报】,邮件内容请写清具体原因和变化情况,并留好联系方式。

我校每日会将有关情况按要求汇总后统一报省招生考试院。如因本人情况变化不及时上报而影响进入考点,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关于校外考生进入考点申请

1. 所有校外考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两绿码、一报告,即考生本人48小时内的绿色龙江健康码、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223日(含)以后,下同)。

2. 考前14天从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抵返的考生,按照属地要求接受隔离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3. 所有校外考生于1223日起至1224日中午12:00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在“考生入校材料上传”功能中,上传考生本人健康承诺书、健康码与行程码自查表(附件3)、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我校将根据考生上传材料情况进行入校审批。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联系我校。逾期不传,影响进入考点,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关于进入校园、入场及离场

1. 在本校居住的二校区及土木楼考生:根据防控要求,为减少入口处通行压力,本校二校区及土木楼考生在考试当天由学工处统一组织,经测温合格后乘坐校车进入一校区,当天考试结束后,统一乘车返回所在校区。具体乘车事宜另行通知。

2.其他校外考生:通过入校申请审批的校外考生均通过【校外街二公寓入口】的【专用通道】步行进入。考生将在考试当天通过人脸识别(或刷本人身份证),经测温合格后可进入校园。其他校外人员及校外车辆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

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如确实需要有人员陪同的考生,应提前联系我校,陪同入校人员参照校外考生入校要求办理入校审批手续。

请特别注意:除校外街二公寓入口外,其他入口校外考生均无法进入。由于校园各入口间距离较远,请务必提前熟悉考点周围交通情况。以免当天走错入口,影响入场考试。


3. 考生入场。所有考生根据指引,按照指定路线,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区,在诚意楼和正心楼一楼大厅内经测温合格后,快速进入对应考场。

4. 首日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务必至少提前打印1)交给监考员:(1《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2)《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3)《健康码与行程码自查表》(4)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校外考生)。

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校园。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 考试结束,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合理间距,不同楼层、区域的考生按要求有序、错峰离场。

六、关于考生佩戴口罩

根据黑龙江省招委要求,考生要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鉴于冬季严寒,考场不能开窗通风换气,考生在进入考点、考场查验身份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七、其他有关说明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校园管控要求,我校考点暂不设置校外人员统一用餐和集中休息区,请校外人员给予理解,并自行解决考生本人用餐和休息问题。其他关于哈工大考点考场分布、入场、考场楼区开放时间等有关事项,将在后续发布的有关公告中予以说明。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持续关注哈工大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hit.edu.cn)、“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公告,及时查收有关短信(网报填写的手机号)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系统站内信),认真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0451-86416113)。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