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工大考点考前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41031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25日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提示如下:

一、考前准备

1、有关材料准备

1)身份证:考生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须提前打印,正反面不得涂改和书写。

2、考场查询

21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正常考生

统一安排在正心楼

21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异常考生

统一安排在诚意楼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在校本部一校区(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诚意楼和正心楼。1223日起,考生可登录哈工大研招网(http://yzb.hit.edu.cn)或哈工大研招办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考场所在的具体教室号。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今年我校考点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建议考生提前通过电子地图熟悉校园地形和考场所在位置(https://map.hit.edu.cn)。

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抵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二、考试日校园及入口安排

校外考生

21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正常

由校外街二公寓入口进入(导航可搜索“园丁小区2号门”)。

考试日当天预计上午7:10(下午12:40)开始入口处查验,考生可通过刷脸(或刷身份证)。入校后步行到考场楼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

21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异常

由西大直街正门进入

本校应届考生

一校区内居住考生

自行前往对应考试楼

二校区及土木楼居住考生

本校二校区及土木楼考生在考试当天由学工部(处)统一组织乘校车往返,车上设有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校内考生专用标识。

122425日:

1)早上发车:

二校区:B05公寓楼下,6:50到达指定地点,7:00准时发车。

21日核酸或抗原检测异常:黑AK4940(樊老师18800428835

21日核酸或抗原检测正常:黑AJ1495AJ1482AE6005(南老师13384506772

土木楼:西大直街门岗,6:50到达指定地点,7:00准时发车。黑AJ482(王老师15765590960

2)晚上发车:

一校区电机楼广场(国旗杆下),17:40分准时发车






考试日当天,视入校情况预计于上午7:30(下午13:00)开放考试楼,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试楼。请各位考生准备充足的时间到达考点和考场,以免误考。

二、考试日中午用餐安排

21日核酸检测或抗原

检测正常

校内考生

百味佳餐厅、回味斋餐厅

校外考生

学苑楼一楼

21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异常的校内外考生

学子楼一楼饺子园

供餐及餐标:盒饭15/

支付方式:校外考生使用现金(建议自备15元零钞)或扫码支付均可,本校考生用校园卡支付。

三、考场要求

1. 考试全程须佩戴N95/ KN95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核验。

2. 本次考试全体考生不得将手机带入考点。

3. 考生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各考场门口及卫生间均放置速干手消毒剂)。

4.黑龙江省研考不统一配发文具。统考科目考试时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的用具。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5. 参加统考科目考试时,考生除填写报考单位、姓名、填涂考生编号外,还必须将本人考生信息条形码(开考前由监考员发放条形码)自行粘贴到答题卡的相应框内。

6.自命题科目答题纸也需要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具体说明请查看《哈工大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http://yzb.hit.edu.cn/2022/1213/c8816a285807/page.htm

7. 考场挂钟时间仅作为考生掌握答题进度的参考,考试指令以铃声为准。

8. 根据《考场规则》要求,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的区域逗留、交谈及打电话。考生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9. 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10. 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11. 哈工大考点考场均为国家标准化考场,考场全部实现视频监控。各考场专门配有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作弊克、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对考场及考场周围的环境进行监测。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12. 请各位考生尊重监考员工作,服从监考员安排,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考生如发现监考员存在失职行为,可向我校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严肃处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持续关注哈工大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hit.edu.cn)、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公告,及时查收有关短信(网报填写的手机号)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系统站内信),认真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按新的安排信息参加考试。

衷心地希望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调节好身心状态,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

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你!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