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工大考点考生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20853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在校本部一校区(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诚意楼、正心楼和致知楼。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最新要求,现将哈工大考点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说明如下:

一、考前健康管理

1、考生须继续登录“黑龙江省2023年研考健康打卡”完成每日打卡,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在1221日当日完成1次“单人单管”核酸采样或抗原检测,并务必于122213时前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在“检测结果填报”功能中,上报考生本人21日检测结果(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校学工部(处)负责安排我校在校考生相关检测,具体办法由学工部(处)另行通知。

二、关于进入校园、入场及离场

考试当日,考生应提早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具体安排将在后续发布的《哈工大考点考前提示》中予以说明。

1、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正常的考生:

1在本校居住的二校区及土木楼考生:为减少入口处通行压力,本校二校区及土木楼考生在考试当天由学工部(处)统一组织,乘坐校车进入一校区,当天考试结束后,统一乘车返回所在校区。具体乘车事宜另行通知。

2其他校外考生:均通过【校外街二公寓入口】(导航可搜索“园丁小区2号门”)步行进入。考生将在考试当天通过人脸识别(或刷本人身份证),可进入校园。其他校外人员及校外车辆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

2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拟安排在致知楼参加考试,具体信息我校将及时发布。

3、入场时发现有干咳、发烧等典型症状的考生:由我校统筹安排在应急考场参加考试。

4、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如确实需要有人员陪同的考生,应提前联系我校,陪同入校人员参照校外考生入校要求办理入校审批手续。

特别注意:除校外街二公寓入口外,其他入口校外考生均无法进入。由于校园各入口间距离较远,请务必提前熟悉考点周围交通情况。以免当天走错入口,影响入场考试。

5考生入场。所有考生根据指引,按照指定路线,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区,在对应考试楼大厅内经测温合格后,快速进入对应考场。

6考试结束。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楼内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内逗留、聚集。

三、关于考生佩戴口罩

1、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身体异常考生尽量乘坐私家车或步行,途中全程佩戴N95/ KN95口罩。

2、考试全程须佩戴N95/ KN95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核验。

四、其他有关说明

1、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并执行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1219日发布的《黑龙江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https://mp.weixin.qq.com/s/IPAylrtEOrjz_QqAFvSzDA

2、关于哈工大考点考场分布、入场、考场楼区开放时间、用餐和休息等有关事项,将在后续发布的有关公告中予以说明。原定于1222日开通考场教室查询,调整至1223日开通,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3、今年我校考点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建议考生提前通过电子地图熟悉校园地形和考场所在位置(https://map.hit.edu.cn)。

4、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持续关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哈工大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hit.edu.cn)、“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 微信公众号的有关公告。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畅通,注意查看推送信息。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0451-86416113)。

 

 

   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