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24年硕士招生考试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关于入场安检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1455

为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有效防范手机等高科技作弊,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考点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请参加考试的考生服从安排,有序入场。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以下说明:

一、考生不得携带影响考试公平和公正、影响考试正常组织实施、危害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考务规定明确禁止携带的考试违规物品进入考点,如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无线电作弊 器材、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管制器具等。

二、安检工作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全程录像备查。考生在接受安检前须主动配合采取措施,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检查效果的影响。因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由本人负责。

三、考生进入安检通道,经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一次一人,依次通过。主要出现的情况和处理流程如下:

(一)未引发安检门报警的考生直接通过安检通道;(二)引发报警的考生由安检员引导到指定位置,询问引发报警的物品,按安检要求用金属探测仪再进行全面检查;(三)确认引发报警的考生是否携带手机等禁止带入的电子产品;(四)若携带违规物品,考生须将物品送出考点,之后须重新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五)引发报警确认未携带违规物品的考生,须重新通过智能安检门,无异常报警后方可允许通过;(六)若两次均报警且仍未查出违规物品,由安检员再次进行排查;(七)若两次仍未检查出违规物品,应专门记录考生信息并通知相应考场监考员再进行详细检查,并在考试期间重点关注。

四、进入考场前,考场监考员将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等安检设备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违规物品的二次检查。考生需主动配合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五、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提前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经哈工大考点审核通过后,安检时携带相关材料,主动向安检人员说明情况,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六、已通过安检的考生因特殊原因离开考点(考场)后,再次进入时应重新进行安检。

七、对以任何理由拒绝、妨碍安全检查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第八条规定,终止其继续参加本科目考试,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

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为安检预留时间,同时做好个人物品管理等相关准备,避免携带违规物品对考试造成不利影响。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心想事成!